我的交換生活多虧了韓國政府GKS獎學金(Global Korea Scholarship for Foreign Exchange Student )的支持,

讓我可以不用煩惱經濟上的問題,可以在韓國無後顧之憂的學習&成長。(註:扣除掉住宿費75萬韓幣、學餐60萬韓幣,我一個月的總花費約50至60萬韓幣,餐飲佔20-30%、交通佔14-15%。獎學金50萬韓幣完全可以cover我在韓國的生活。)

真的非常感謝韓國政府給予外籍交換生的照顧,除了抱著感恩的心記錄這一切,也期許自己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學生,能提前準備,不要像我一樣手忙腳亂的趕申請文件。

 

[GKS獎學金申請時間表]

2017/11/19 收到GKS獎學金申請通知

2017/12/15 得知GKS死線是12/21

2017/12/20 GSK獎學金申請文件完成

2017/12/21 送出獎學金申請資料→得知應繳交的申請文件又多了三項→當天手忙腳亂地補件

2018/01/15 得知成為GKS獎學金生!!

 

在11月初的時候收到申請通知,那時還不知道申請截止日期,我就很白目地覺得"反正時間還很多,獎學金申請文件之後再準備吧!"(這種心態真的很不可取)

忙著上課考試報告,一個月就無聲無息的過去了,當收到來自韓方第二封Email時才知道截止日期是5天之後...發現大事不妙,才開始趕申請文件。

[應準備資料]

1.(必)Acedemic Transcript 成績單

a.需要所有學期的成績

b.依據自己母校的GPA制度劃記在C.G.P.A的對照表上

 

2.(選)Language Ability 語言證明 如果有繳的話會加分

a.這邊是要求TOPIK的證書

b.要在2017年12月以後的考試才有效 

 

3.(必)Study Plan 讀書計畫

a.2~3頁

b.內容須包含:介紹自己在母校學什麼、申請來韓國交換的動機、期望在交換計畫中獲得什麼

c.須以英文或韓文撰寫

d.不可寫到母校及交換學校的校名

e.最後一頁記得簽名

f.活動證明文件,請附檔

 

4.(必)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計畫

a.2~3頁

b.內容須包含:課外活動或志工活動、完成交換計畫後的計畫以及畢業後的計畫

c.須以英文或韓文撰寫

d.不可寫到母校及交換學校的校名

e.最後一頁記得簽名

f.活動證明文件,請附檔

 

5.(選)→(必)Award Certificate 得獎證明

這個本來是選擇性的文件,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繳交期限最後一天變成必要文件?

如果有得獎,須附獎狀掃描檔案,如果獎狀不是用英文或韓文撰寫,需要自己附翻譯版本。

 

6.(選)→(必)Recommendation Letter 推薦函

不接受以"獲得GKS獎學金"為主旨的推薦函

 

 

[獎學金內容]

1.每月生活費 50萬韓幣 

每月在韓國待少於16天的話就沒有獎學金了

最後一個月會依據天數給予生活費(像我這次學期只到6/21,所以大概拿到35萬生活費)

2.來回機票

a.回程機票需要在學期結束的30天內出境韓國,否則機票不予補助

b.依據國家有不同上限,台灣是64萬韓幣

3.免費學生保險(一般自己保的話是每月2萬韓幣)

4.第一個月安置費 20萬韓幣

 

[申請資格]

1.學士生,學籍非韓國學校

2.大二生以上(至少要修過兩個學期)

3.非韓國國籍

4.GPA要在80%-100%

5.沒有拿到任何其他獎學金補助

6.交換時至少修習一門韓國語言/文化課

 

以上是獎學金申請的部分。

如果順利申請到的話,請看以下:

 

[應遵守的規則]

1.每月16-20日要到居民中心(주민센터)申請出入境證明(출입국에 관한 사실증면)繳給負責的老師

IMG_8810.JPG

首爾科大這次負責交換生大大小小事情的老師是Julie老師,人很好~~~大家有什麼事都可以去找她唷!!(下學期也會是她負責)

繳完出入境證明後,過幾天就會收到獎學金。

2.拿到獎學金之後要去刷銀行本子,拿給老師複印

3.學期結束前要繳交心得、電子機票與機票的收據

時間快到了老師就會通知你要繳,至於為什麼機票補助是學期結束前才給,是因為要跟其他獎學金生一起申請,有些人回程機票比較晚買。

心得:包括學期間的感想、歸國後的計畫

機票收據記得要有付款日期、金額、幣別,這樣老師才能追朔當日的匯率,把錢換成韓幣給你

 

 

IMG_8811.JPG

學期結束還拿到韓國政府給的獎學金證書,真的很貼心。開心的跑去找Julie老師拍照。

謝謝Julie老師,每次去找她,她都很親切又很有耐心。

最後,很謝謝韓國政府給予我獎學金,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不僅在物質上獲得很多幫助,也因為獎學金的關係,讓我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