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園重點設施介紹

首先要知道,釜山外大是2016年才搬來現在的南山校區,所以建築硬體設備漂亮新穎乾淨。但是不得不說這間學校真的蠻偏僻的,周遭什麼都沒有...進出校園只有一條路線,從學校入口1徒步到教室2至少要五分鐘,坡度約為10-20度。操場蓋在最山頂,整個校園都是上坡的路,也因此在校園內還有手扶梯!

校園依高度分層分區

  

首先先從山下爬坡5-10分鐘後到第一層校區。

第一層比較重要的有宿舍、語學堂、體育館跟公車/校內接駁車站牌,A棟(語學堂)一樓有各項便利設施,像是美食廣場、便利商店、影印店、郵局、銀行、照相館;二樓有咖啡廳,戶外有景觀絕佳的大廣場,適合休息、拍照、曬太陽;四樓是語學堂。

如果你來讀語學堂且住校內宿舍,那麼恭喜你,你的校園生活會比別人輕鬆便利很多,通常你的生活範圍就是往返A棟跟宿舍。校內宿舍有免費健身房,還有內部的便利商店。但如果你住外部宿舍就沒那麼幸運了,距離學校徒步10-15分鐘。

到第二層可以搭中間樓梯左方的手扶梯或是右方的電梯,電梯那側還有學生餐廳。

第二層左邊建築物是一般大學生上課的地方,右邊那棟是行政大樓,中間的是紀念館,走樓梯上去紀念館後左手邊有手扶梯上樓可到第三層的圖書館,或是從紀念館下方右手邊的小門進去可搭電梯直達第三層。

第三層除了圖書館,還有表演廳跟一些上課/行政教室。

要去第四層操場就只能走外面爬坡上去。

讀釜山外大好處是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寧靜、適合讀書的地方(怎麼跟政大那麼像^^ 可是政大出去至少指南路上都是吃的)釜山外大要到附近的梵魚寺或南山地鐵站附近才比較多吃的,要買衣服的話最近的商圈是釜山大學商圈(搭車20分鐘,不含從山上走到山下的10分鐘),其他西面南浦洞就更遠了,至少一個小時起跳^_^

接下來要介紹我覺得來這裡一定要知道的幾個可以讓生活更便利或更好的幾個校內資源

資源一:校內接駁車

一開始很笨不知道有免費校內巴士可以搭,每天爬山爬到教室。掌握了校內巴士後,可輕鬆往返校園及梵魚寺站、南山站,通往文明世界的入口。

 

圖:梵魚寺旁的校內接駁車站牌 

校內公車的路線是循環的,站點及上下車地點分別為:釜山外大站(校內公車站牌)➡️釜山外大外部宿舍➡️梵魚寺站(3號出口旁)➡️南山站(3號出口旁 IBK銀行前)➡️대원加油站旁➡️釜山外大

但是!!各位想報冬季班及夏季班的同學們注意了⚠️

一般大學生寒暑假期間,接駁車會有停駛跟減少班次的時期,校內便利商店也會跟著調整營業時間。

 

這是2019夏季季節性營運時間調整表

06/24-06/30、07/20-09/01 都沒有接駁車

而07/01-07/19每天只剩17次的接駁車


資源二:校內便利商店

在A棟(global)1樓、宿舍底下、圖書館旁皆有便利商店

要特別重要的是寒暑假時間營業時間會調整

以語學堂學生最依賴的A棟便利商店為例

暑假營業時間

07/01-07/21為09:30-17:30

06/24-06/28、07/22-09/01為10:30-17:30

週末、公休日不營業

  

資源三:飲水機

  

圖:A棟一樓走進這個門後左手邊有飲水機

整個A棟我只有在一樓電梯旁廁所前有看到,圖書館裡面也有,其他的飲水機需要自己去找找。感覺韓國帶環保杯的風氣沒有很興盛,依我觀察我們班上同學帶環保杯的人不多,大多的人都是每天在便利商店買一瓶礦泉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飲水機太難找,都沒人知道?)


資源四:圖書館

 

圖片來源:나무위키 

釜山外大的圖書館真的很讚,除了可以借自習室、討論室,座位有插頭可以用筆電,藏書豐富,有魔力小圈圈可以拖鞋進去休息,每個月還會有不同的電影欣賞!

聽釜山外大的同學說二樓通常是休息的,三樓以上的人都比較認真,不太會有人睡覺。

  

圖:201909圖書館電影表

可以到釜山外大圖書館的網站查最新消息。

補充:超市的部分

最近的是往南山站的路上,有GS supermarket可以買生鮮,南山站旁有大創跟樂天超市,大型的賣場可搭마을3公車到구서역的emart。

以上四個是我覺得釜山外大最重要且跟生活息息相關,來讀書一定要知道的資源,還有其他想了解的歡迎在留言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