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計劃好趁著三月開學前,一月份先去慶尚南道旅行,回來過完年再準備過去的。沒想到這個計畫在我拿到學生簽的同時,成了一顆燙手山芋。

打電話過去韓國出入境管理局問才知道,因為我拿的是學生簽,所以一入境韓國,學生簽的期限就開始計算,所以應該要趕快去辦外國人登錄證,不辦的話直接飛回台灣,我的學生簽就會失效,下次入境就變成觀光簽了。

再加上我旅遊的地點和學校一個在釜山一個在首爾,所以也不能去釜山的出入境事務所辦,(因為邏輯上不可能住釜山往返首爾通勤上學)必須特別到首爾辦,然後又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我在首爾也還沒有宿舍可以住,所以也不能填學校的地址。

所以最後只好麻煩住首爾附近的韓國姐姐借我填她們家的住址幫我代收,之後等開學再把地址改回學校宿舍。真的是超感恩的😭 

到了一月入境韓國後我就先上hikorea網站線上申請登記,保險起見又打了一通電話去韓國出入境管理局詢問,結果這次的先生居然說在釜山附近辦也可以!

好險在慶尚道也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幫我,我就到大邱出入境事務所浦項分局辦理。

申請時要帶護照、大頭照、錢、入學許可正本(後來我用影本給他因為正本在臺灣申請簽證的時候已經被駐臺北韓國代表處收走了)最重要的是帶房屋租賃契約書!

去之後填好申請表跟居住/宿舍提供確認書,繳錢壓指紋就可以了。

   出入境事務所

 申請表單    

居住提供證明書

如果是借朋友家地址填

需要帶地契來唷(要證明是自有的) 有點麻煩所以記得請朋友吃一頓好吃的

  

自動繳費的機器


過了大概兩個禮拜終於成功拿到外國人登錄證!

   

等開學之後再去變更地址就可以了~

辦完之後真心覺得如果拿到韓國學生簽,沒事不要先到韓國玩,還是等開學再去跟著學校一起辦就好。

2018.03.06更

後來來交換後才發現先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好方便阿,有外國人登錄證才能辦銀行帳戶、買電話卡等等,

雖然自辦有夠麻煩,但是能提早安頓好在韓生活,真是讚讚讚。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