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快要學期末了,在釜山外大累積了不少感想,現在慢慢生產心得文及工具文跟大家分享~今天先從說明會跟分班考試開始講起,之後會有釜山外大語學堂的校園介紹、生存守則跟心得感想等文章,敬請期待☺️



一、 語學堂說明會:

時間:2019/05/24(五)09:30

地點:A棟4樓(A棟就是國際棟global center)


🔥這邊要小抱怨學校行政,已經到了說明會前三天,都沒主動通知說明會正確地點。還是我自己寄信去問的,真是好奇其他新生是怎麼正確找到教室的?


新生說明會現場:

這次的新生很意外地沒遇到中國人,反而是日本、泰國人居多,再來是一名印尼人,我是唯一一個台灣人。


說明會就是簡單地介紹釜山外大的校園、重要考試日程、學生簽證跟保險等事項。


聽說明會不用擔心不會韓文,他們有貼心的同步翻譯,老師會先跟你確認你的韓文程度,再決定要不要安排同步翻譯。當天是韓英日泰同步翻譯 

 

說明會結束就直接進入分班考試。

 

二、語學堂分班考試

分為筆試跟口試,時間約為一個小時。

1.筆試:考了兩題短文寫作,沒有選擇題。

1)來韓國的動機、在韓計劃、未來展望

2)十年後的我


先寫完的就接著考口說(自行到最前面坐著跟老師面對面聊天。)


2.口試:

很輕鬆,就是跟老師聊天,像是為什麼來韓國?喜歡什麼?有考過韓檢嗎?等等日常對話。

老師會大概看一下你寫的作文跟口說的程度跟你討(ㄐㄧㄢˋ)論(ㄧˋ)要去幾級。


考試兩天後,分班表會公佈在官網跟學校布告欄上,自行查看。下周 5/27(一)正式開課,再到相應的教室上課。

——————

以下就個人經驗做簡短分享:

我的程度是韓檢五級,主要想要加強寫作的部分。老師說我可以自己選要去五級還是六級,為了幫助我做決定還借我看五級的課本。

後來我依我自己的狀況,大致分析了一下五級跟六級的優缺點。


[五級]200小時

教材:用慶熙大的教材。

優點:聽說讀寫並重。

缺點:文法基本上都學過了。

備注:幾乎滿編,12人一班。


[六級]150小時

教材:老師自備講義。

優點:偏重討論及發表等口說技巧

缺點:授課時數整體少了50個小時,等於每天比別人少上一個小時的課。(但是學費一樣)

備注:人數較少,這學期只有6位。老師說錯過這學期,下學期不知道開不開的成。


上課時間:

一~五級

      上午班 09:00-13:00

      下午班 13:00-17:00

六級

      上午班 10:00-13:00 




後來綜合評估之後我衝了六級,想說五級的文法跟寫作可以靠著自學及向老師請教補足,而且我也只打算讀一個學期,只讀五級就結束感覺不上不下的,心裏會有疙瘩。


分班考試結束後,我到旁邊辦公室繳學生保險4萬韓幣,拿了小茶點,結束一天的行程。


  %E6%9C%AA%E5%91%BD%E5%90%8D


圖:說明會當天拿到的釜山外大月曆跟小餅乾們。




7/18 後記:


現在回頭看,覺得說明會沒介紹學校對外交通最重要的接駁車非常可惜(我之後會再另外寫一篇介紹釜山外大生存法則,同學們別擔心,想先知道的也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還有我不幸六月初的時候得了唇皰疹,去醫院看病燒了快4萬韓幣(約1200台幣),原以為學生保險可以補助一點診療費,結果一直到現在七月多了都沒有下文。我又仔細想了一下,真的悔不當初:唉,說明會的時候學校沒介紹清楚,我怎麼沒問呢?


學生保險到底是保什麼的呢?(意外險?醫療險?)、什麼樣的狀況可以申請理賠?(我去申請理賠的時候,老師還跟我說唇皰疹應該可以過,可是現在...),當初只簡單的介紹保險期間跟費用,就要大家繳錢,雖然當下就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我還是盲目的繳錢了👀 


當然我相信學校不會亂收錢,不過如果時間能重來,我一定會要求學校在收保費之前能花點時間把權利義務講清楚,雖然我們都是外國人,但相關的資訊該講的還是要講清楚比較好。(好了,謝謝大家看我的抱怨,以上這些建議我會在結業前寫信跟學校反應,希望後面來的同學們不要走跟我一樣的冤枉路)


我還有很多對學校行政的心(ㄩㄢˋ)得(ㄋㄧㄢˋ),提供給正考慮要不要來釜山外大語學堂遊學的你妳你們妳們一些現實層面的思考點💡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