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的入學許可終於來了!

   

在拿到入學許可的第二天,我就去駐韓代表處

辦學生簽

駐臺北韓國代表部 

住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333號1506室

電話:02 2758 8320 

一般去辦學生簽需要準備很多東西

 

  1. 簽證申請表(表上需附2吋大頭照)
  2. 入學許可正本
  3. 身分證正本與影本
  4. 護照正本與影本
  5. 財力證明
  6. 學習計畫書(300字以上)
  7. 在學證明

 

本來還很煩惱的我,發現首爾科大是被韓國政府評定的優秀學校之一

所以不用學習計畫書也不用財力證明

只要前四項就可以了!超級簡單😊

 

駐韓代表處在世貿站附近的國際中心

一進門親切的警衛大哥就問我要去哪

知道我要去韓國代表處之後便告訴我要往右手邊的電梯上15樓

    

Ps裡面不能拍照

代表處不大,有兩個窗口,直接去右邊的visa窗口排隊就可以了

我去的那天人蠻少只等了一個人就輪到我了,服務人員是之前有來過政大辦打工度假說明會的先生,看過資料沒問題就給我一張收據請我五天後來拿。

    

還有因為一月要先去韓國玩一個月,回台灣過年後才要再飛去開學,有點擔心入境沒去辦外國人登錄會不會到時候二月底再去的時候就不能辦了?後來回來領簽證時,代表處的職員告訴我一定要在入境的時候就趕快去辦,如果沒辦就飛回來學生簽會失效😱

(開學前自辦外國人登錄這邊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欲知詳情 請見韓國·交換 |開學前自辦外國人登錄證(D-2)的曲折過程。

 

part 2 TB screening 健康檢查

我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

有很多人的學校都是要做結核菌檢查

首爾科大則是不限任何形式,所以做胸腔檢查就可以了!

我選擇到臺大醫院旅遊門診做健康檢查

  

來的時候天氣超好

因為是初診,所以要先到二樓掛號繳費處報到拿掛號單跟同意書。

   

%E6%9C%AA%E5%91%BD%E5%90%8D 

接著就是循著家醫部的指標來到旅遊門診等看醫生了。

臺大醫院真的大的跟迷宮一樣啊 

 

等等等終於等到我了,拿著學校給的體檢表給醫生,醫生說只需要照X光就可以了。立刻幫我安排了檢查,拿著憑證,到自動繳費處繳錢後就到樓下影像醫學部照X光。

   

ps自動繳費機只找零錢不找紙鈔,若要找一百會換成2個五十元硬幣。

    

到了一樓的X光登記處後,換上專用的檢查防疫服,進去照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689元瞬間蒸發)

照好之後我就飛奔回政大上課了。

醫生跟我約好下禮拜回診看報告,順便幫我簽健康檢查表。

(一週後)

回診來找醫生,很順利的沒有問題,醫生就幫我開診斷證明書(300元),最後一樣先去自動繳費機繳費後把檢查表拿給轉角的櫃檯蓋章就大功告成啦!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健康檢查總共花費大約是一千,有點小後悔沒有選離政大近一點的萬芳醫院,從政大過來坐車坐到頭好暈啊⋯但因為不知道萬芳醫院網路預約掛號要掛哪一科(聽說他們有健康檢查部?)再加上時間很趕沒時間打電話過去問所以就還是預約了台大醫院,網路上也很少文章提到萬芳醫院特交換生健檢如何?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相關的文章、大家都能資訊共享🤗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