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韓檢

參考官方網站

注意事項

1.帶修正帶而不是修正液

我考試的那天,監察人員說不能用修正液,雖然可以跟監察人員借,但我覺得發現沒帶修正帶多少心情會受到影響,變得更緊張。

 

2.考前先了解考場周遭環境,觀察好周遭的廁所在哪!!

準備好路線A與路線B,我是在台大綜合教學館考的,當天休息時間就因為女廁太少,排隊人潮超多,還好我知道附近鹿鳴堂也有廁所,

才避免掉人潮,可以早早回教室休息,想必那些到考前一刻都還排不到廁所的考生內外身心一定都非常焦急,所以考前一定要先熟悉一下考場!!

 

當初在準備時遇到最大的瓶頸:

聽力聽得懂,但是看不懂選項。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明明聽得懂,但因為看不懂題目導致花很多時間在看選項到底是什麼意思,

最後來不及選,然後下一題也沒得仔細聽,如此一直惡性循環...

後來我只要一拿到題目券,就會先看後面的選項,快速看過也沒關係,讓腦袋有個印象,待會輪到那一題時就會發現比較容易讀懂。

 

在這邊分享一下我各個項目的小技巧跟準備方法。

聽力:平時看韓劇,重點是看懂題目,要先把閱讀練好,多累積單字

閱讀:寫考古,背題目中出現但不懂的單字文法,通常多做幾回就會發現TOPIK重複的文法、單字蠻多的,可以好好把握。

寫作:圖書館借書,背模板,找韓國朋友改作文

  

我用的寫作用書就是這本"한극어 문장 쓰기의 모든것",它裡面有寫作題的模板,蠻適合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寫作初心者的~

然後最重要的是寫考古題!寫考古題!寫考古題!很重要所以講三遍,我寫了四回,每一回都把不會的單字查過一遍,最後才上考場的。

還有就是我的閱讀其實都寫不完,大概寫到30幾題時間就差不多了,所以後面全部用猜的。

剛開始我也很著急,想說我應該要寫快一點才行,所以有次練習考古題時就寫得特別快,

但後來發現,我全部寫完跟我只寫到30幾題後面用猜的分數差不多,甚至更差。

我這才又想到以前高偉(一間台北的數學補習班老師)說的"撿石頭",

不要心急,把石頭一顆一顆撿好,那才是你的。寫題目也是,要一題一題把握好,不要心急。

然後善用考試技巧,如刪去法、關鍵字找段落重點等等。

以上,祝福大家韓檢都能有好成績,然後得失心不要太重,韓檢只是透過測驗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還有哪裡可以進步的,

學語言本來就是為了溝通而不是為了考試,所以不用把考試放太重,開心學韓語、能應用最重要!!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