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4401272908.jpg

Q&A

1.遊學的目的?

當初決定要遊學,是因為計畫明年要到美國打工度假,想要訓練口說及聽力的部分,回國後順便考多益,檢視自己的英文程度及取得證書以通過畢業門檻。

 

2.選擇到菲律賓遊學的理由?

便宜。比起歐美的遊學一個月就要十幾萬,這次我到菲律賓遊學所有的費用加起來差不多是五萬。包吃包住包學費機票旅遊費用,我覺得這樣一個月下來是很划算的。

詳細費用請參閱:ILP遊學: 費用篇 (機票、學費、學雜費、生活費等等)

 

3.當地的環境?

我就讀的ILP位於巴科羅,天氣很熱,路上會有塵土飛揚、汽車廢氣、有垃圾,空氣雖然不太好(不是霧霾),但天空是藍的。

 

4.ILP的老師如何?教學方式如何?

我文法的部分不太需要加強,所以我的課程幾乎都是練習口語表達,像是每堂課一開始會跟老師閒聊昨天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念課文,把不會的單字挑出來請老師解釋,接著討論課文所附的問題。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老師,你可以在每個禮拜五跟辦公室申請更換老師。

這樣有個優點,就是你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老師、接觸不同的教法,(基本上老師的課程都是照課本上或是你自己可以提出你的想法,請老師配合你。很有彈性。)缺點就是,我覺得這樣很沒有系統性,要練習口說或聽力或單純加強單字量(照課本)當然是沒問題,但練習文法,我覺得還是需要長時間、同個老師帶會比較好(當然要找到會教的),這樣他才可以知道你的問題在哪、幫助你釐清文法上的問題。發音的部分,有不少老師會帶有菲律賓腔,但我覺得只要稍微有英文底子,就不用但心發音會被帶走。

 

因為這裡的老師流動率蠻高的,我也不確定我介紹的老師你能不能遇到,所以這裡就不多談老師個人的部分(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訊我~)

但這裡還是私心推薦CHOKNOELLE~~

C360_2016-02-02-14-50-10-073.jpg

 

CHOK的發音很標準,人很幽默,懂的事很多。

C360_2016-02-02-11-50-49-974.jpg

 

NOELLE表達及解釋能力很好,會抽換詞面、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你理解新單字。

 

5.ILP的優點

便宜。學校的位置很好,生活機能算健全,搭吉普尼10分鐘到市區、步行10分鐘到大型超商/健身房(持學生證免費)3分鐘內到咖啡店/便利商店。宿舍離教室很近,午休可以跑回去休息。學校餐廳伙食無限量供應,不用擔心吃不飽。這裡台灣人不多,大部分是韓國人跟日本人,可以強迫自己用英文跟他們溝通(也可以順便練習韓語聽力?)

 

6.學校附近好吃的店?

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這句話不見得可以套在菲律賓所有的餐廳上。

你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問問你的TUTOR,他們都會給你很多意見!

這裡是我吃過還有印象的餐廳,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想看更詳細的介紹,請點:

美食攻略(上) 當地人也愛! 精選十家菲律賓餐廳、西餐廳

美食攻略(下) CP值超高的下午茶、早午餐,台幣100有找!

餐廳

主餐平均價位

我吃過的餐

評論

推薦程度

BYRON’S

BACK RIBS

120P

BEST SELLER

 

我吃過最好吃的back ribs 就在這裡了!!難以忘懷的好滋味~~大推

五顆星

21ST BASCON

150P

PORK SISIG

薑汁牛肉(?)

就在學校對面而已,最後一天要走才發現這裡很好吃,而且CP值高,好後悔沒有第一天就來吃。

(PS 有 unlimited rice)

四顆星

MU SHU

250P

PORK/BEEF/CHICKEN SISIG、油雞

沒有雷的,都很好吃,覺得蝦醬飯比蒜飯好吃!

四顆星

ORANGE’S

150P

蒜飯GARLIC RICE

茄子蛋EGGPLANT

烤鮪魚肚TUNA BELLY

我覺得都很好吃!!但我同學覺得有點鹹。

四顆星

TOMNTONS

120P

肉桂巧克力(不推)

黑巧克力

抹茶拿鐵

雙莓冰沙(不推)

推抹茶拿鐵!其他飲料我覺得中上。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所以給四顆星。

四顆星

PAMILYAM

100P

BEST SELLER

印象中這也是吃RIBS,好吃!!推綜合水果汁

四顆星

SALI SALI

70P

烤肉

便宜又好吃

四顆星

CALEA

120P

法式巧克力蛋糕(不推)

巧克力冰淇淋蛋糕

栗子蛋糕

黑巧克力蛋糕

當地有名的蛋糕店,我覺得普通而且太甜了,但冰淇淋系列的好吃。

三顆星

21ST

300P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凱薩沙拉

胡椒牛排

氣氛好,餐點普遍很鹹。凱薩沙拉跟主廚例湯(蘑菇濃湯)超鹹!個人覺得牛排還蠻好吃的。

三顆星

JOLIBIT

100P

蘑菇牛肉套餐

炸雞套餐

鮪魚派

巧克力冰

菲律賓版的麥當勞,可以嘗試看看。

三顆星

 PS 不推學校附近的PENDY'S 又貴又不好吃

 

7.巴科羅哪裡好玩?

平日其實沒時間出去玩,只有假日時才可以出遠門。(學校附近沒有什麼景點)

必去的景點,我覺得是 LAKAWON & RUINS (其他的景點之後會有另外的文章介紹~)

節慶的部分很幸運地遇到 DINAGSA & CHINESE NEW YEAR

C360_2016-01-16-11-38-16-162.jpg

LAKAWON真的是美到不行,必去!

 

C360_2016-01-31-10-01-18-080.jpg

DINAGSA PAINTING FESTIVAL

 

8.你覺得學習成效如何?

這次的遊學我的時間分配是50.9%旅遊體驗不同文化、40%練日常會話、0.1%準備多益(很慚愧的沒有盡到本分好好準備,來到這裡之後就不知不覺地放鬆了XD)。我覺得這次遊學我進步最多的就是學了很多食物的單字,還有更加有自信的用英文表達自己、與他人溝通!

 

9.你覺得收穫多嗎?

每一次的旅行,一定會有所收穫,好與壞、多與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回答:當然多! 不只使我更加有自信說英文、認識了很多朋友(菲律賓、韓國、日本、中國、台灣),還幸運地參與了當地的節慶,這些都是我在巴科羅遊學最寶貴的收穫與回憶。

1452610827477.jpg

 

10.我想去ILP,請問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1.宿舍隔音效果差,附近有酒吧,淺眠者強烈建議戴耳塞。

2.雨天時晚上稍冷,記得帶小毯子(學校只有薄床單),我自己是帶大圍巾當作毯子。

3.要有心理準備,校內自習環境沒有很好。房間悶熱,想念書卻又想省錢不開冷氣的話,學校有自習室(晚上的時候學生餐廳會變成自習室),但有時間限制,而且待久了會有油煙味。(個人不喜歡讀書的時候身上還有油煙味,所以我都喜歡跑去附近的咖啡店念書,大推tomntons~)

C360_2016-01-28-09-01-26-920.jpg

TOMNTONS 24小時的!而且冷氣超涼~

 

4.這裡不是英檢補習班,所以想準備英檢的朋友,記得自己帶考試用書去念!

6.建議最好有一定的英文基礎再來,想要短時間((像我只有一個月))學好一個語言,誠心建議,還是留在台灣好好念過再來,學習效果比較好。

 

ILP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溫馨小學校,這裡適合對環境不過度要求的學生。

這裡沒有海景套房,但是安全絕對沒問題;這裡雖然沒有校內游泳池、健身房,但有跟校外健身房合作(很新~設備齊全、有教練、也有課程可以免費參加!),要游泳也有跟校外配合的游泳池;這裡沒有五星級自習室,但你擁有多種選擇,你可以到咖啡店、可以到學餐讀書。簡單來說ILP該有的絕對不會少,至於學習成效如何,端看個人造化囉~

 

其實,不管你選擇哪一家語言學校,最重要還是自己讀書態度,環境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但最終靠的還是自己那顆努力不懈的心!

 

知道自己要什麼後,就勇敢的追吧!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更多巴克羅相關文章:

遊學相關

​​​​​​菲律賓·巴克羅|ILP遊學: 費用篇 (機票、學費、學雜費、生活費等等)

​​​​菲律賓·巴克羅|ILP遊學:宿舍與學校設備介紹

 

吃喝玩樂

菲律賓·巴克羅|美食攻略(上) 當地人也愛! 精選十家菲律賓餐廳、西餐廳

菲律賓·巴克羅|美食攻略(下) CP值超高的下午茶、早午餐,台幣100有找!

菲律賓·巴克羅|跟著當地Tutor一起出去玩! 從市區到內格羅斯島最美沙灘

arrow
arrow

    min มิ้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